我需要抓得住的希望


縱使自身狀態還沒恢復,時間的流逝可不會等人。

這幾天的溫度高得不像話,彷彿宣示著寒假即將結束,校園周遭的人群又開始漸次增加,窗邊車流聲停歇的間隔越來越短,又是那個到哪都不自在的時節了。換個角度想,若沒有這些景物轉變的驅策,我可能還像四五年前那般把頭埋在沙裡。

投石問路一如既往地毫無回音,還是只能在自己心裡勾畫那不成熟也不知能否成型的藍圖,茫然的感覺從未曾遠離,只是靜靜待著,時不時出來提醒你使你忍不住又一腳踏進低潮。等待檢驗的樣本慢慢見底,心裡卻逐漸空虛了起來;這把趕完了,又如何呢?那些纖細的小蟲們仍窩在牠們的原棲地,隨著潮起潮落搖曳著,隱藏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等待著發掘,我卻連問候語都還沒想出來。

如果有個貴人不斷地展示給你看各種機會,卻沒有給你達成的鑰匙,該怎麼辦呢?為何我想到賣火柴的少女?

自己是何時喪失天真的,並不太清楚,也許是一點一滴被磨掉的吧?我只知道自己已經再也無法冷靜無慾地看待這一切,當不得不考慮群眾反應的時候,說故事就不那麼好玩了。曾經拋下一切換取而來的生活,的確不像大家說得那樣糟,但也不如想像中甜美。

主圖來自 PhD Comics,看來活動時間後移並不是如此罕見的特徵,再過幾天後我也會有同樣的困擾。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