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裡的心情調適


一直以來對連續假期都沒啥特別的感覺,大抵因為我不是個家庭觀念很重的人(至少目前沒有哪個家讓我想久待的),且暫時對旅行或短期外出玩耍也沒啥慾望所致。個人而言,適度的休息就是週末,其他時間則維持一貫地作業行動流程;當然這樣講也有點欠扁,因為還有不少人是週休一日的,但總之如此的休憩時間就很足夠了。

雖說因為習慣問題,週末還是愛往實驗室跑,即使多半不是做啥正經事,連假對我來說,只是路上行人比較少的差別罷了。不放假的習慣是從何時開始養成的呢?大約在大學時期進實驗室不久後就始終如一了,或許也是因此才讓我覺得自己適合且喜歡研究工作。

換個角度想,也許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填補空白時間罷了,一旦不習以為常地打開電腦安居在坐慣了的位置上,就不懂得如何規劃一天。想想我這近乎 RPG 世界裡的作息習慣是何時開始的?多半也跟「她」有關,從那個一切由她開始的她離去那時,就種下這個因子了。

這麼想,就沒什麼了不起了,跟在不在乎假期、喜歡研究什麼的一點關係也沒有,單純只是迷惘而已。啊~所以說這幾年來我的空殼人生竟也轉了這麼久哪!還是別這樣想比較好,繼續採用第一段的說詞好了。

主圖是喝空的杯子壁上宛如層層堆疊的地層圖,原本的內容物是棉花糖可可;其實之前看到就想過要拍,錯過後平常又很少喝這玩意兒,這次的圖就沒那麼漂亮了。每次在洗除了喝水以外的杯子時,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會有種哀傷的感覺呢?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