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在別人手裡的青鳥


有個機會見識了幾份別人的推薦函,果然,自己所能掌握的人生部份好少哪!即使是表現傑出的前輩,把自身各方面都磨到出類拔萃後,仍是逃不了這種任人喜好宰割之時。所有的一切都被丟在放大鏡下檢視,不再有群體、不再管血統證明,而只專注在個人能力與成就;當然這是指理想狀態下,所有事物的背後總有些陰影。

不同的東西進了不同人眼裡原本就會有不同的解讀,然而基於狗屁的公平公正大義下,又得考慮一堆號稱維持客觀的繁瑣法規,於此同時後門關說之事仍層出不窮你知我知,結果只是搞得想好好做事守規矩的人更加綁手綁腳。為什麼不肯乾脆承認凡是遇到人總會有誤差與偏好?為何不肯接受那難免的個體差異如果公平從未真正存在過?

所以我是何時開始不相信那些勵志故事的呢?卻好像也是從童話故事裡,八成是格林,這麼有教育意義的讀物卻在保護主義過度盛行的當今被評為殘酷不適合兒童閱讀。我小時候讀到那些血腥或不合理場景時是做何反應?記得一開始是看不懂的,等看懂了有點疑惑參雜著害怕,再看得更懂我開始理解人生。這不就是自然成長嗎?

看完推薦函,台下的提問卻也讓人啞然失笑,原來大夥兒擔心的仍是那些呀!道不同不相為謀,我不是愛唱高調,只是選了另一條人少的路走而已。

所以,還是只能繼續做自己想做的。

主圖為經濟大蕭條時期的照片,取自 FrumForum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