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MURDERESS OF ARIZONA MY GUN—鬼束ちひろ


預購的演唱會 DVD 終於寄來了。是的,鬼束的歌聲真的不若以往那麼清澈高亢,就像每個橫跨世代的歌手,如:Mariah Carey、Madonna 一般,幸得我們也一併在變老,十幾年的光陰流動足以改變太多太多,當初的感動只是轉換了一種形式呈現而已。

鬼束ちひろ果然已經比較適合她近期的作品了,過去寫的歌曲難度太高;也許我們再也無法現場聆聽到那個害羞又活力四射的小女孩的歌聲,但上天保佑,又給了我們一個新的、成熟的鬼束。

前幾首似乎聲音還沒穩定下來,感覺有些辛苦,然而那獨特又具有力道的沙啞,再再提醒我們她那無法忽視的存在感。翻唱的『Time After Time』、『The Rose』帶領我們重回那個美好年代。整場裡我最喜歡唱著『嵐の丘』與『EVER AFTER』的鬼束,隨性無拘束地跳著,這樣的調調顯然更適合現在的她。

當『私とワルツを』的歌聲響起,我已抑制不住心內的衝動;雖然唱法稍有改變,但那種令人懷念、僅屬於鬼束ちひろ的深沈孤寂,在刻意不開燈的室內從螢幕裡瀰漫散開。在我個人的世界觀裡,說故事者、storyteller,一直是最值得尊敬的職業,而哼唱著『ストーリーテラー』的千尋即是如此。最後的安可曲『Beautiful Fighter』,自彈自唱加上那身打扮讓我不禁聯想到 Joan Baez。

唱片業果然不景氣,對照這幾年演唱會的改變可以得知。在『HOTEL MURDERESS OF ARIZONA MY GUN』裡佈景燈光衣飾全都樸素了許多,但僅以一台鋼琴一位歌手能撐完整場,放眼流行樂界仍是少見。

說了這麼多,我可不是在抱怨,我還是喜歡這張 DVD,看到活跳跳的鬼束比什麼都好,也同樣期待著她的下一張洋樂翻唱專輯『FAMOUS MICROPHONE』。封面圖取自官網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