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一嘆


開始感受到一抹初春的嘆息。

前一句很顯然地只是強裝文青湊破題,其實早就熱很久了,各式花粉和不良空氣懸浮交織過敏也發作好一陣子,只是硬撐著不想換季罷了。今年可以稱得上冬天的日子恐怕加起來還不及一個月,這樣在陰暗角落窩了大半年期待大顯身手的冬衣們不是太可憐了嗎?不過今個兒真的感覺有點穿不住了。

不再主動接觸新聞媒體後,習慣在網路上打游擊看些分享或評論,似乎開始錯誤樂觀地覺得一切還有救;仔細想想,只喝蒸餾水當然覺得水質純淨無變化,但據此推論水污染並不存在未免太可笑。所以我還是會在早餐店翻翻自由蘋果、晚餐時有東森三立也忍耐著盯個十秒、偶然回家也會掃視一下聯合,以維持自己的悲觀指數。是說這樣還蠻符合酸民定義的,不錯。

對許多議題都會有先入為主的成見或解讀方式,這是因為年紀到了或大學教育的確產生了一些效果?卻也因此我不太可能走上街頭甚或僅是公開發表自己的想法,雖說對的事就該去做,但藏在影子裡的潔癖還是讓我選擇成為投廢票的某些人眼裡的廢物,很遺憾我無法忍受那些操作群眾者的嘴臉並平心靜氣地成為其中一員,即使明明是應該做的事。或許哪天為人父母後會有所改變,誰知道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二元論的世界觀。

享受著衝鋒陷陣者征討來的利益,汲取著思想家嘔心瀝血的文字洗滌身體並自我感覺良好,仰頭舔食創作者的奶與蜜以維持活下去的勇氣,適時關掉視窗以隔絕擾亂粉紅泡沫假象的現實。如此在灰色區域內的作繭自縛,成功演繹飽受指責的「躲在安全區的草莓族」一角。

應該還有成長的機會吧我猜,如果沒有,就算了。

主圖是木賊屬的問荊,圖片取自 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