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一天對宅生活的影響


其實我不太承認自己是真正的宅(無論是おたく或是引きこもり),雖然我平常的確除了實驗室和宿舍哪也不去,也不太愛跟別人講話,社交活動除了偶然的聚餐以外幾乎只剩下網路上的嘴砲和路邊攤老闆們的互動,然後還真的曾經封閉自己在家近兩年……痾,這樣感覺好像真的很嚴重似的;不過好歹我還能跟平常人溝通,不看電視但不至於和社會脫節,除了次文化也還算懂點流行文化。嗯,所以充其量只能算是「生活稍嫌封閉者」罷了。

不過,今天學校大停電維修,實驗室和宿舍都沒得去,的確讓我有點手足無措。早上硬是睡到自然醒加賴床拖到十一點,然後到百貨公司一層一層逛,結果雖然特地慢吞吞地做每件事,還是到下午四點就撐不下去了。待得最久的地方是書店和超市,是我本來就定期會去逛的地方,原本預計要買的衣物都只稍微看一下就在櫃姊前來關心之前跑了,好在回宿舍時發現電提早來了。

白天沒電其實不太難受,受不了地是沒有網路啊啊啊~這樣說起來我真的還是宅嗎?如果只是一個晚上沒網路,大概還能看小說熬過去,不過要是維持一整天或連續兩個晚上,應該是真的不行,絕對是爬也要爬去網咖吧!

圖片是 Gustave Doré 替 Edgar Allan Poe 的詩作『The Raven』所畫的插圖。愛倫坡的作品感覺很適合停電的夜晚欣賞,阿不過這樣不就得點蠟燭看,好像又很辛苦呀!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