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工作回家


不知道大家會帶著工作回家渡假嗎?

早在大學時代就遇過這樣的問題,每每寒暑假時帶著厚重的原文書擠火車或客運,好不容易搬回家了書就放著納涼,等到開學時分才又搬著逆向重來一次。後來進實驗室後學乖了,反正每次回家最長不過是農曆新年那幾天,乾脆什麼都不帶倒輕鬆。上研究所後買了筆記型電腦,這問題也迎刃而解(?!),反正無論如何電腦都得帶著,要不要工作就再說。

但是,現在,同樣的問題又來了,雖然已經很久沒這樣做,不過最近實在被工作追著跑,我到底該不該帶書回家看呢~(抓頭)。宿舍有個討厭的規定,除夕到初五不開放,也就是我至少得在家待一週,算是頗長的時間,然後雖然有 pdf 檔,可是 paper 還是習慣印出來看,而且還有紙本書也需要有進度……

唉~我想應該還是會帶著,畢竟行李已經比以前輕得多,而且現在有高鐵這南北奔波族群的好朋友,只是如果提著北上又原狀奉還,實在是有點心酸哪。
嘛,反正本來就是帶心安的,以前帶了也幾乎從來沒正眼瞧過,太過熟悉的環境果然不太適合工作(我知道是藉口,咬我呀)。

圖片來自 Anime Raku,原生自捷克(!!!)的日本 ACG Blog 耶~看樣子我過年期間應該花在這個站上的時間會超過專心工作的時間了(
decrescendo)。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