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即使出來的只是排遺

寫部落格到底有什麼用?或者說,寫個沒人氣的部落格有什麼意義?還得擔心自己的隱私洩漏(其實根本沒人要看)或旁人亂入壞了心情,更有甚者可能還得背上濫用網路資源與增加排碳量的罪名。減碳我懂,燒炭自殺最減碳了,記得留下遺書提醒後人把自己埋進土裡做堆肥,連棺材都省了還可以綠化地球。(好我錯了,本格絕對沒有鼓勵他人自殺,此句作廢,請衛道人士不要隨意興訟以免資源的浪費。)

說正經的,現在除了寫寫部落格,自己基本上已經等同不事生產的狀態了,書寫(需要改成輸寫嗎),變成唯一一個得以靜下來思考、輸出而非輸入的過程。每天上網衝浪,絕大多數都是在吸收而已,頂多敲些無關緊要的廢話推文,讀書查文獻也都是只進不出,若再加上不與旁人溝通的惡習,只是一路將自己往牛角尖擠去罷了。

今天一位學妹的男友入伍,看她失魂落魄的樣子,忍不住調侃了一下戲稱她是棄婦。回過頭忙了一陣子,恍然驚覺那對失神的雙眼其實並不陌生,以往在鏡子、反光面與不少人臉上看過同樣的表情,只因熟習的環境變了,突然就變得不會生活,成了無行為能力者。

我想我漸漸能夠理解,為什麼過了兩年我還趴在這個格裡,因為我其實還沒能從泥沼中脫出,因為過去的種種仍壓著我抬不起頭來,因為還是需要有個樹洞能讓我嘶吼而不影響到旁人。因著……這一切即使只對我一個人有意義,那它就是有意義的了。

在寫這篇之前,完全沒發現這個部落格已經建立滿兩年了,光陰荏苒,隔壁家小安當時還沒受精現在大概都會爬了,小的卻還在坑裡。噫!繼續窩著便是。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