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歐吉桑的日子


前幾天聽朋友聊到他最近的生活一整個老頭化,每天回家後就是很累、想喝酒、洗澡後躺著看漫畫、看電視,然後就懶得再爬起來了。

這樣想來其實我也差不了多少,尤其這週末看球賽隔天起床晚了,就憑直覺晃到一家路邊攤吃肉臊飯配魚皮湯當早午餐,吃到一半突然驚覺四周顧客除了我,都是五十歲以上的歐吉桑歐巴桑……。一直以來我都是偏好鹹食,早餐也是喜歡煎粿勝過西式美而美,只可惜早上通常太過匆忙而且好店家難尋,通常都是胡亂塞點東西就算數了。記得有次在澎湖早上剛吃完牛雜湯加燒餅,隔沒幾個小時又吞了一碗牛肉麵,還被當時的老闆虧。

暑期校內沒有覓食處,現在多是一天兩餐省得還得往校外多跑一趟,晚膳後回宿舍也是逛網路看動畫讀小說,頂多週末桌上多一小杯乙醇類飲品,甚至在不同活動間的轉換都是在固定時刻進行。如果有外星人把我一整天的生活錄影起來記錄一整年,大概會覺得地球人生活很乏味,都是靠著本能在過日子吧!

在網上搜尋時無意間翻到這張照片,立刻湧出一股懷念的滋味。這家台南煎粿在我家附近,我至少吃了二十年,從我小學時兩位阿伯推著推車開始,到現在有自己的店面甚至都已經傳給第二代經營。也許是家鄉味的影響,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早餐,就是這裡的「兩塊粿加蛋配一碗豬血湯」。正港的臺灣早餐就應該如此,吃飽就可以下田了。

因為照片來源有附地址,為保留一點隱私,就不在這裡貼連結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