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獨坐


又是停電的一天,預計是停到晚上八點,雖然明知自己一定撐不下去,還是把補貨看書等平常難得出門的機會全擠在這天。即使是如此,還是覺得時針轉得好慢好慢,在這些「戶外活動」進行時,總忍不住盯著手錶滴咕:怎麼才過了半個小時。好不容易捱到了八點電來,卻不到五分鐘又跳電了,此時人已在桌前,卻無事可做。

獨自坐在一盞燈也沒有的房間,伴著窗外蟲鳴與桌上一杯茶,靜靜地等待恢復供電。奇蹟似地,此時卻不再心煩意亂,只是看著窗外攜來攘往車輛們的火光。一個小時後電終於來了,才驚覺自己期間完全沒想什麼,放空的四刻鐘。記得我一直是很擅長於發呆的(雖然不太值得驕傲),不過往往腦袋並沒有停下來,而是充斥些無關緊要的空想,所以,今天這是另一個我?雕像般的我?或者我只是在享受這難得的片刻。

其實一度想拿電腦出來打文章,反正電池無論如何也夠維持一兩個小時,但是卻僅是想想而已。果然我還是喜歡發呆的。主圖是 Tim Burton's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電剛來時伴著窗外傳來的歡呼,我心裡卻是突然出現 Jack 在夜裡高歌的情景,圖片取自 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