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欲則剛


自從前陣子的學生會會長事件後,今天某位關係人首次主動與我交談,我也順其自然地和她聊起來。至於某學姐,大概仍覺得我在無理取鬧,最近看到我甚至會刻意回過頭去(這是想表達什麼),嘛,我是很無所謂啦~反正我們認識至今向來都是妳有求於我,我一直以來可都是自力更生無欲無求。

而某位並不太熟的學妹最近終於畢業了,開始愉快的收拾行李並拜訪各實驗室,不過她來我那間休息室時,還特地親切問候在場除了我之外的每個人,這麼不自然地挑釁舉動差點讓我憋笑到內傷。其實會與她產生嫌隙也是頗奇妙的情形,就在我首次參與專題討論時問她問題被當成攻擊,結果她反應過度讓我覺得很像在吵架罷了。自此之後大概互相看不順眼,於是讓我更加懶得理會。

其實一群人擠在一起難免會有不對盤的,我也曾經很在意每個人的想法,總想把每件事都做到讓所有人滿意,後來驚覺這樣會累死自己,而且只是讓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評價成為「蠻好用的工具」。總之,自從將無視技能練滿後,現在我已經能自得其樂地在每個地方來來去去,反正真正讓你在意的人,或值得你在意的人,其實遠比想像中少得多了。

費曼博士(Richard Feynman)的『你管別人怎麼想』(What Do You Care What Other People Think?),圖片來自這裡(話說舊版封面還真不好找)。當年看這本書的時候只覺得情節有趣很無厘頭,雖然很久沒再翻過這本書,但再回頭看這書名,我想我終於能夠理解費曼先生想說得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