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炸彈處理原則

無論男女,人們一旦過了一個年紀,似乎總急著將自己銷出去,不過也有另外一批人,橫豎時間都過了,就索性慢慢來;很明顯,個人是屬於後者。雖說自己不在意,不過收到紅色炸彈警報則是免不了的。女孩子們還是吃虧些,有心要嫁人的多想在高齡產婦警戒線之前完成這個人生階段,因此目前也開始逼近畢業後高峰期的尾聲了。

雖然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回收,禮數還是得準備週到,所以這篇其實是個人的禮金記錄,免得自己三不五時就得到處打聽該包多少。

基本上,無論是親自來訪、電話通知、e-mail 來信甚或 msn 通告,只要有告知消息的,我大抵都會參加,而且最少也是小朋友成對前往致意,因為這表示對方還記得我這個人。不過若是僅在 Facebook 或其他半公開社群宣告,這筆錢大概就可以省下來了。不管怎麼說,如果這件事是你看重的,而且還是宴請「重要親友」,那麼一對一的邀請應該是必須的,也是展示個人基本的誠摯。

至於等級,個人只簡單分成死黨、大學同袍、同事與其他三類:死黨一律三六起跳,大學朋友因為認識超過十年,最高會到三張,其他則視情況增減一到三成。雖然目前是在蝕老本的階段,不過個人對「能持續的友情」甚為重視,尤其在已經相隔數年之久,對方還能記得自己的話,一點點心意真的不算什麼。

所以,雖然不知何時才有機會禮尚往來,雖然我也忘了自己曾經送出的詳細金額,不過每個邀請過我的人,他們名字都還是刻在腦海裡的。我想,這也是人生裡,眾多過客與朋友們之間的小小差異。

找不到堪用又不商業化的圖片,所以就只有文字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