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Compares 2 U—Sinéad O'Connor



一直想寫這位歌手,不過好像每次都錯過了,就好像我也不斷在錯過的其他種種。Sinéad O'Connor 算是我很早接觸的一位歌手,大約在剛開始碰流行樂的時候,她的幾首作品正紅,狂放不羈的言行舉止也是,依自己當時的性格,會被吸引也是再正常不過了。但還是要強調一下,雖然許多人注意到她都是因為某些爭議,可是音樂才是本體,O'Connor 的演唱功力畢竟也是由俗世認可過的。

關於撕毀教宗照片一事,有興趣的可以去 Google,介紹文章不少,YouTube 也有影片。在當時,她個人的各種行為,包括剃光頭在內,在一些保守人士的眼裡早已經是離經叛道,更不用說曾揭露自己兒時遭到虐待、在葛來美頒獎儀式上我行我素等等。Saturday Night Live 事件只是個引爆點,而且個人覺得可能算不上她最叛逆的言行,只是這次對象選錯罷了。後續她的淡出與對教宗求和的舉動,雖然許多人表示不解,不過也許這只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就如同我們也不斷在後悔自己曾做過的傻事一樣;況且,她承認幼稚的部份是在撕毀肖像,而非抗議事件本身,這樣看來,她後來又再度親近宗教也不那麼奇特了。

原本在考慮應該放哪首歌,後來還是決定用了這首可能不是那麼顯著地反應出她個人特色的『Nothing Compares 2 U』,也是我初次接觸的作品。雖然這麼說,這首的確也是她的代表作,此外,隱含在深情的音符裡的,還是有 O'Connor 不容妥協的叛逆在裡頭。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