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憲法與我


今天,是我國憲法施行的週年慶(至於我國是哪國這麼困難的問題就請別追問了)。因為中華民國憲法對人民的影響之巨,政府曾特地將這天訂為國定假日,後來不知為何,也許是發現影響好像又沒有那麼大了,總之又沒放假了。不過好在今天是星期六,所以還是放假,說明週六是比行憲紀念日來得更重要的日子。

中華民國憲法曾是大學必修科目之一,現在也不曉得如何了,總之領導人以及在上位者們在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的考量,因為某些不可說或我等凡人不能理解的理由,所以政策也是反覆修改。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簽下去就對了。跑太遠了跳回來,反正我是有修過這門課的,內容當然是忘了,從小到大上過這麼多課,除了真正有興趣或有在用的部份,大概也只記得蔣公曾看著小魚逆流而上——喔,這也許也算有在用的部份,我們寫作文時常常拿來舉例,要小朋友效法那條魚之類的。

關於憲法增修條文,同樣由於種種不可說的因素,憲法也是需要修改的。那些拿了一堆錢的傢伙總得做點事,才有題材可以吵架,讓人民覺得他們繳得稅值得。我說這不是全講出來了!

至於憲法裡說的自由地區到底是指哪呢?那是否應該有不自由地區呢?又由誰來認定呢?臺灣人不是很喜歡檢定考核之類的東西,最好還能打成績比高下,來個自由地區評比之類的認證。嗯,也許不久之後就會有的。

在這個充滿愉悅的日子裡思考這些大道理還真是讓人內心法喜充滿。所以,說到這中華民國憲法呀~嗯……還真是跟日常生活沒啥屁關係。祝大家生蛋…不!行憲紀念日快樂。至於要快樂啥?痾,這不是我能決定的了。

主圖是去死去死團(死ね死ね団)。這次的圖文可是有搭配到,絕對不是亂湊數唷!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