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 - Angela Aki



Angela Aki 是非常有特色的歌手,除了率性的穿著外,幾乎所有的 PV 和演唱會都是以她自彈自唱為模式,日本媒體評為「以一台鋼琴征服武道館的歌手」。雖然認識她的時間有點晚(話說我欣賞的好些藝人都是在他們生涯高峰過後我才開始接觸),不過我想以她這麼有個性的表演方式,即使是過去的我應該也能欣賞吧。

這首『書信~給十五歲的你』應該不會是她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首,不過卻會是最有感觸的。寫信給未來的自己這種事,我是的的確確做過得。自開始懂事以來我便是不太愛表達自己的小孩,也許部份是因為根本無法相信別人,總之在幾次很沮喪憤怒的時候,我試著提筆寫信給自己,然後無論是自己丟到信箱去或是先藏起來過些日子回來看,信寫完的一剎那,心情就自然平靜下來。爾後這個習慣沒有留下,因為已經學會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先遠離現場,待平復後才返回審視一切;但,我永遠記得自己曾寫過那幾封有點傻氣的信,尋求未來的我給自己一些安慰。

不過,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寫信給十五歲的我,在自己有了些許歷練之後,多想教教過去的自己好多好多事情,雖然我也懷疑那時的我能不能聽得下去,即使是自己的聲音。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向未來的自己寫信,不過如果他要寫信給我,我想內容會跟我現在想得一樣:「相信自己,繼續前進。」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