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冬季



這幾天正值這個冬天首次比較像樣的寒流來襲,前幾天一大早去跑馬拉松的時候還看到市政府上方的溫度計顯示著攝氏十度。雖然高雄相較之下沒那麼冷,不過為了讓好不容易搬下來的冬裝能夠物盡其用,還是逼著自己換季了。

換上冬衣雖然騎車時不再那麼冷,不過總覺得溫暖帶來副作用便是渾身懶洋洋。實驗室裡一如從前在學校上課一樣門窗緊閉,臺灣人不用暖氣的結果,就是選擇把自己裝進密閉空間裡悶死自己。本來應該要衝刺論文計劃書的,或者至少得盡早把課程期末報告寫好,不過一方面跑半馬身體還在痠痛,一方面該讀的資料還沒找齊,加上寒風刺骨的戶外與悶熱的室內(是的以上全是藉口),總是難以把心情調整至工作的選項(這也還是藉口)。

雖然我並不很怕冷,不過相較於臺灣濕冷的冬天,我還是比較偏好炎熱的夏季,如果沒下雨的話,帶點溼氣的海島微風是很令人愉悅的;即使這點樂趣往往也被無所不在的冷氣機給消滅殆盡,但偶爾還是可以享受午後豔陽下的日光浴。漫長的歷史裡經過了如此多的教訓,仍一再證明人類是永遠不知悔改的生物,還是不斷地想扭曲自然界符合自己對舒適的定義。

說了這麼多,還是沒解決我的懶病,大約我也不想解決了。圖片來自 BBC,睡鼠真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然後牠的動作代表了我目前的心理狀態。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