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強震之回歸庶民的歸鄉路


昨天發生規模 6.4 的地震,震央在高雄甲仙,四級震度把還在宿舍床上恍惚的我給震醒。也不知道是好或不好,在臺中經歷過 921 大地震的我(這樣是命中帶雖還是我帶賽呀~),被搖醒後只覺得:「這地震不小,應該有地方會出事。」然後在擦乾水族缸裡濺出來的水後就又安心地窩回去睡了。

醒來後掃視了一下新聞,雖然有些災情不過大致還算平和,慘得是發現高鐵需要檢修而停駛了;我票都訂好等著回臺北喝喜酒,一年也不過回家幾次,為何要這樣考驗我這升斗小民啊啊啊!考慮再三後決定雖然可能得在公路上搖擺六七個小時,也只能回到過去窮困的生活搭客運回家了(至於為何不搭臺鐵純粹是個人偏見的關係),其實搭車南來北往雖然累人,以前卻也是幾乎兩個禮拜跑一次甘之如飴,只能說這就是由奢入儉難吧。

雖然提早到了車站,不過刻意脫離人群後也有一陣子沒見過如此陣仗,而各行各業都難過的這年頭客運為了節省支出,長途旅程也改為有中途轉運站的措施,也就是半路得下車多等一會。嘛~反正都決定好了怎樣都得熬過,但上車不久就發現我又開始暈車了,看樣子最近真的養尊處優久了,竟淪落到無法承受庶民大眾運輸系統。總之,一路搖搖擺擺地回到家,然後因為太晚了沒公車還用走得解決回家的最後一段路途。

瑣碎地講了一堆,主要還是要說高鐵果然是長程旅客們的恩物,我會繼續以實際行動支持你的。圖片來自中央氣象局,堅守崗位的您們也辛苦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