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學與其他種種


今天在上某堂課時,老師正檢討到我的作業—也就是自傳,突然冒了一句「你是不是 A 型」,楞了幾秒,才回說是,她才解釋因為覺得我在刻意隱藏自己。其實大部分的人可能或多或少都有類似的經驗,有時會覺得神準,不過換成星座的例子,幾乎每個猜測我星座的都要猜個十次以上(也才十二隻是要猜幾次),最後猜對才說「一點都不像」或「嗯,好像偶爾真的有一點那個樣子耶」甚至是「那可能你受到月亮或上升星座的影響比較大」。

不管相不相信那套,每個看了血型、星座、紫微斗數、八卦命盤、心理測驗等等的解釋後,最常會發現的,就是「這些講得好準跟我好像,那些我不會這樣耶」,大概很難有真的百分之百命中的,也很難有完全不命中的。雖然有人說這些都是統計出來的結果,不過我也傾向於的確是有某些規律存在,只是界線是模糊的;以血型來說,血球表面抗原既然受到遺傳控制而且的確是生理現象,那麼或許它真的由於某種途徑而使得帶著某抗原的人比較容易有某些特質(真是把不確定性發揮到極限了)。

雖然這樣說,但除了如此這般地某些影響,我們還受到各式生長環境與人際關係的差異,所以同一型的人不完全相同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因此,對於這些東西,我通常抱持著笑笑就好並不特別排斥,畢竟小時候翻農民曆也是很大的樂趣之一,封底的食物相剋圖一直是我的最愛(我好愛雞屎白,有誰吃過快告訴我有沒有效~)。

圖片是農民曆背後的食物相剋中毒圖解,來自這裡。我本來想放占星學的星座圖,有些中古世紀的典籍繪圖超精美的,可是寫到食物相剋圖吸引力就完全被吸走了……(默)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