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ana Club Añejo Especial - 加勒比海的熱情禮讚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其實飯吃太多也會),未成年及乖寶寶請勿飲酒。※

發文的時候突然想到,我之前都沒有加註警語,這樣會不會被告呀?好可怕~>_<

下手這支的時候猶豫了一陣子,因為之前試過 Tequila 結果很不喜歡(當然也有可能是牌子選錯了), 總之之前從沒試過 Rum,就憑著依稀對古巴產蘭姆的好印象衝了,幸好這次結果不壞。買到的 Añejo Especial 約是五年的等級,不過是有跟較年輕的酒調過的,差不多是剛好可以純飲的等級。

酒體呈現溫暖明亮的金色,帶著些微煙燻的清爽甘蔗香氣,入喉也是一貫的溫潤順暢。其實一開始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後來跟朋友提到感覺蘭姆酒不如琴酒或伏特加深沈,友人回說熱帶酒就是比爽度誰跟你搞深沈,才被慚愧的一棒打醒。撤除成見後就更能享受 Rum 的好,處在高溫多濕的南國,相較溫帶國家的酒而言,蘭姆才是更為稱職的夏酒。

找到的資料說 Añejo Especial 最適合用來調 Cuba Libre,我自己試了一次覺得還是偏好純飲,不過這八成是我錯用百事可樂來調的關係,甜度稍高加上刺激性不夠(可樂單喝的話我是偏好百事啦),可口可樂味道應該比較搭。然後我酒大概也加太多了點(1:1),而且我還沒有冰塊,也許改天有閒再來給它一次機會。

圖片來自這裡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