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的蟄伏等待抑或一事無成



今天上某堂課老師突然想到要我們寫自傳當作業,這東西已經好幾年沒試著寫過,最新版應該是三年前還曾試圖申請國外學校時寫的 SOP;結果剛剛改寫了一下,發現可以加的東西少得可憐,大約跟舊版僅差了兩三句話吧!所以假設去年都在修課,那之前兩年呢?除了三個月語言學校還真的一無所有,別鬧了,把我的青春還來。

其實之前 Lynn 落下的一句話,便是我都在浪費時間,不但浪費自己的,也浪費她的。當下只覺得心寒,現在想想也是,在那之前我的履歷可是洋洋灑灑,雖稱不上神人但絕對充實,沒有一絲一毫的餘地,所有的學經歷都一環緊扣著一環。而在那之後,我或著真的在燃燒光陰,如果療傷(逃避?)也能算是一種奢侈的話,我只知道若是不那樣做我大概真的會崩潰。

一直覺得運氣不好是弱者用來安慰自己的藉口,其實我到現在仍這樣堅持;只是,一段空白的時間,真的只能是因為浪費嗎?飛快地完成了自傳作業,我願意為我之前的人生負責,雖然我還無法替自己感到自豪,但至少是無愧的。影薄的兩年,就當成南柯一夢,或是被海龜騙了。浦島太郎的圖片來自 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