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另一半並不存在


隨意瀏覽了一些近期的大眾文學作品,驚訝地發現其實許多劇情與所謂專家名人,仍鼓吹人們應該努力去找尋「完美的另一半」,而且還真有不少人雖然早已脫離情懷總是詩的年紀,卻還是深信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我真心感到驚恐,在恍然大悟原以為這個不應存在於理性成人世界裡的骯髒詞彙竟然還大行其道之時。

我不否認對於愛情我仍有點憧憬或過於超現實的想法,但整體而言我仍是深信,感情生活裡必須有一夜未洗的碗盤、待繳的帳單、煩擾的老人家、哭鬧的孩子等等,這些未必非得帶來吵鬧與冷戰,只是除了甜蜜總還是要有些苦辣酸鹹。也許有人覺得過於現實就不那麼美了,做夢一下又何妨;但正因為深知對方與自己都不完美,所以樂意傾聽,所以願意溝通,所以敢於磨合,而不至於哭喊:「為什麼你都不了解我!」

人們處於不同的環境下成長,接受相異的教育與人生,身旁有兩組不相關的親友,因此養成不一樣的人格特質和生活習慣也是理所當然。即便是青梅竹馬也不可能永遠心有靈犀,自己一個人過日子都要遭遇不如意,更何況兩個人要一起生活下去。奢求完美的另一半絕非浪漫,只是給彼此都套上枷鎖,並且讓這段感情早一步踏入死胡同罷了。

主圖為日本的「貝合わせ」,是「雛祭り」(也就是女兒節,在三月三日)玩的傳統遊戲,文蛤的貝殼必須要同一隻的才能完全合在一起,這遊戲是在殼上彩繪,讓人找出成對的來。這個みかわ工房的作品是以金箔打底再描繪上色,實在是不太便宜,不過真的很美呀!然後查了一下發現貝合わせ還有個十八禁的意思,嗯,有興趣的自己去找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