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之春


停水警報看來終於解除了。昨晚睡前聽到窗外不斷有水聲,大約就是水流過水管的聲響,就猜今天應該會有水,果然沒錯。

因為工程的關係,學校趁著春假把學生全趕回家,然後全校區包括宿舍停水五日。本來如果是這種情形加上有連假我是很樂意回去的,不過偏偏本週要資格考,咬緊牙根不洗澡買水喝也要撐下去。話說我對春假好像感到陌生很久了,真的有在放這種假期嗎?還是只是今年剛好清明節遇到週一?事實上我連寒暑假都感到很麻痺,唯一的差別只在於學校裡學生人數會變少罷了。

幸好這幾天這棟宿舍的住宿生幾乎全回家了,水量消耗很少,而且不知道是否因供水系統的關係,雖然有幾棟一直缺水,而且學校找來的補水車不是每天補,不過這幾天我都處在有水的狀態。除了昨晚電熱器不知為何故障,所以少洗一天澡而已。

雖然宿舍有水,實驗室的水塔卻只撐了兩天,逼不得已只好把厚重的原文書搬回宿舍複習。很令自己驚訝地,我窩在宿舍這三天竟然都有用功,每天啃食兩章的進度雖不快但還算有效率,看樣子這次考試前能夠很難得地把進度唸完。不過也因此真切感受到學校果真是觀光地區,窗戶打開後幾乎每分鐘都有機車、腳踏車、健行的人經過,一整個搞得很煩躁。也許太常待在實驗室、學校宿舍這類相對安靜的所在,覺得自己似乎不太能夠忍受嘈雜。這麼說以前待在家裡,長期處在公寓那種雞犬相聞的日子,也難怪我從小就常常用功失敗(藉口?)。

不管如何,該做得事情有做,這幾天也許是最近最認真生活的日子。圖片來自 ScienceDaily,只是想找一張看起來乾乾的照片。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