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之癖性觀察


每個人因為過去經驗與日常生活習慣的關係,多多少少有些個人的習性。我住學校宿舍經驗長達七年半,見過不少奇特的癖性,也學會去適應周遭的人。扣掉某些天生的怪咖,例如那種會把大便放在洗衣機之類的神人,一般正常向的偏好其實還是有些有趣的地方。

吃得方面,光宵夜吃不吃以及吃什麼就有數種不同的版本;我個人對食物的好壞辨別能力應該是贏過一般人,不過礙於經濟關係,所以對食物的要求很低,甚至於三餐都吃同一個地方一整年也能夠接受(大學時還真幹過這種事)。不過食物這檔事,最有趣的部份還是在於有些人總是會忘記他留下了什麼,某些邪惡的小生物便會開始滋長形成微妙有趣的小宇宙。食物長出五顏六色的毛或是香菇木耳等等都還算賞心悅目,最讓人怵目驚心的還是蒼蠅寶寶大軍,除了整鍋湯化為軍營之外,也有在地上行軍彷彿撒了一地白米的,嗯,至少暑假後第一個開門回來的室友一開始是這麼認為的。

浴室裡毛病也特別多,我一直很難理解為什麼會有四腳獸的出現,宿舍其實是很沒有隱蔽性的環境,讓自己心愛的人暴露在有色的眼光下,怎樣都說不過去,不過這種情形好像在每個宿舍都見怪不怪了。除此之外,在浴室唱歌的、洗澡需要一個鐘頭的(男生,從上浴鹽開始,還要磨砂去角質保溼等等)、不斷吐痰的(浴室下面水流是相通的……默),有些症頭住在家裡永遠都不會知道。

廁所裡的癖性是最多樣的,注意觀察一下就會發現有某幾間或是某幾個小便斗較受歡迎。我最不能接受的是總有人上完不沖水,然後有人會在上大號時跟女友講手機聊天(大哥我還在隔壁奮鬥耶),此外經過觀察後發現,上廁所後不洗手的人口其實比想像中的還多。總結來看,絕大多數的毛病都是在衛生習慣,不過教授不洗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別問我是誰,打死我也不會說得……嗯,不過我接受賄賂)。

圖片來自 Wiki,這是提香(Titian)所繪的 Sisyphus,他在希臘神話裡被眾神懲罰必須將一塊巨石推上山頂,然而巨石總是從山上滾落,於是 Sisyphus 便不斷地在推石頭。會用這張圖是因為這個形象時常在討論強迫症時會被提到。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