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與不幸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總有適時出現的貴人相助,從沒讓我走投無路,或者再不濟至少也還能來杯酒。但,我向來也討厭聽別人談論自身的不幸,那些往往我也都經歷過的挫折,卻被大書特書成為上帝惡意的玩弄,讓你無法成為人上人的藉口。

當然這世界上一定有真正不幸的人們,但那些人多半是無力言語的,當你掙扎到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又有什麼時間去編個長篇故事來對人朗誦呢?某方面而言,其實我很樂意成為朋友的垃圾桶,也的確經常性扮演這樣的角色,但這些人哭完了之後他們還會站起來,人們總是需要一個樹洞吶喊。惱人地是,有些人以向人傾訴自己的不幸與病痛為樂,也許肇因於國中時期一個不太好的經驗,現在遇到這種人我會毫不遲疑將門甩在他臉上。

當你每天還能睜開眼、還能進食、還能呼吸、甚至還能繃著臉生悶氣,無疑地,你是幸福的。圖片是冠藍鴉(Blue Jay; Cyanocitta cristata),一直覺得牠們美麗的藍色羽衣就如同傳說中帶來幸福的青鳥,若真是如此幸福其實很常見呀!當年在加拿大雖然最常看到的是同為鴉科的喜鵲(Magpie; Pica hudsonia),不過還是有幸邂逅過一隻 Blue Jay。

酒店關門後,記得將自己的故事留在那裡。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