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wood 與 Twitter


前幾天意外得知這篇 Margaret Atwood 所寫的『Atwood in the Twittersphere』,這位可愛的老太太早就跟隨潮流有了自己的 Twitter,而且還經營得有聲有色。其實 Atwood 會有微網誌實在不意外,她一直都是勇於嘗試且走在時代尖端的奇女子(有時候甚至站太前面了點)。記得第一眼看到她的相片直覺這根本就是綠仙,尤其是那立體的五官加上總閃爍著一股淘氣加上神秘感的目光,但她的文字卻偏偏又老練優雅兼之扣人心弦。

文章裡,綠仙女王描述著她如何與她後花園的小精靈們愉快地互動,她還在文末提到:「……Twitter 就是溝通,那正是人們喜歡做得事。」這種活力還真叫我這個小朋友感到汗顏,不過那種與人互動的智慧與雅量,我是真的遠遠還沒學會,要和那麼多不熟悉的人溝通,只讓我感到畏懼而已。這個部落格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在 YouTube 看過幾部她的演講或是活動影片,覺得她總是樂於與她的(年輕)書迷們瞎混在一起,當然,總維持著綠仙的慧詰。這點在 Twitter 上也顯露無疑,Atwood 便在她的入口處大大的寫著:「Welcome, new Twitterfolk! All TFolk now number 50,118 in total -- yikes -- will I have to knit mittens for all of you, like a Good Granny?」。啊啊~在這篇三月二十九日的文章裡明明提到只有三萬三千人呀!事實上,我剛看人數已經到了 50,433,看樣子持續地在增加中呀!

只不過,若是問我會不會因此而去申請帳號同偶像互動?我想答案還是否定的。有些人還是比較適合躲在暗處活動,一旦攤在陽光下只會慢慢脫水而死——可是可是、如果 Atwood 老奶奶真的替她的粉絲們織手套的話,我是很樂意在被曬乾前排隊領個手套的。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