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Pac-Man 30th Anniversary


Google 為了慶祝 Pac-Man(パックマン;臺灣叫小精靈,大陸叫吃豆人)三十週年,在六月 21 到 23 日將首頁的圖示改成 Pac-Man 小遊戲。雖然 Google 一直以來的扛棒黑白改慶祝方式(Google doodle)就很惹人注目,甚至有人不斷在收集這些圖示,但這次實在是頗有創意,我承認我也小玩了一下。

不過後來看到新聞,發現竟然有人在批評這個遊戲浪費工作時數,還煞有其事的算了總共浪費了多少錢或競爭力。姑且不論那種簡單的計算方式根本毫無參考價值,難道這些人以為沒有 Google Pac-Man,那些跑去玩遊戲的上班族就會乖乖坐在位置上勤奮工作?這真是笑死人,老是用這種極端單純的資方觀點在看事情,難怪這些媒體永遠學不乖,永遠要對一些瑣事大驚小怪。(然後這樣說該不會就有人要提醒我積少成多見微知著的道理?)

當然,我不是說工作的時間應該拿來玩遊戲,只是我自己的情形也是一整天實際工作時數短得可憐,也不可能把那些所謂「浪費掉的時間」拿來勤奮工作。事實已經證明不可行了,因為從前父母就試圖整天都將我綁在書桌前,不過我的唸書效率就是如此,我相信大多數的正常人也是這樣。

小精靈是日本電玩遊戲廠 Namco 的工程師岩谷徹設計研發,1980 年由 Midway Games 在大型電玩上推出。圖片來自 Wiki。由於 Pac-Man 小遊戲過於轟動,Google 已經將它獨立出來,想玩得人可以去這裡,投幣後可玩,投兩次可以雙打,左邊那隻用 ADWS 操控。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