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刻刻地思念


似乎在許多小說或電影裡總有這一幕,已經無法復合的戀情,在看到某件「她穿起來會很好看」的衣服時,回想起往日總總同時流下眼淚。不過在現實裡,我卻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甚至當兩人還在一起時,我也很少會在工作或讀書時分心去想到對方。所以,這表示我比較無情嗎?

男生跟女生在情感上最大的差別,其實在討論男女差異的書裡一再被提出,而且也常常是最容易造成兩方口角與誤解的,就是女生通常能一心二用,而愚笨的男性卻一次只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所以女生很難理解為什麼對方不能隨時想著她,男生卻困擾於為什麼我在上班妳卻總是要打電話來煩我。

曾經我以為只要把心裡想得都說清楚,對方也表示理解後,就夠了。原來那遠遠不夠,因為你還要每天講、照三餐講、想到就講、沒想到也要提醒自己,然後持之以恆死而後已。僅僅將感受珍藏在心裡,以為用行動就能夠表達一切,是沒有用的。而當那個隨時將一輩子或永遠掛在嘴邊,從前總黏著你的那位悄悄地與人結為連理時,你卻仍在渾渾噩噩中等待時間的療養。

這不是抱怨文,也不是要懷念什麼,只是記錄一個從前沒說出的感受。圖片是當年汐止家窗外的夜景,拍下這張照片時,我正想著……。

我喜歡搭車去找你。
我不在乎路途遙遠,
甚至是越遠越好。
在漫漫等待中,
讓自己對你的情感
滿溢。
我不在乎等待中流逝的耐心,
因為那點逝去的愛,
僅是我對妳的所有意念的
微薄。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