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聯繫,即使只是微弱地……


在前幾篇聊 Beverley Craven 的『Promise Me』時有提到,這首歌是從前一位老師引領我進入音樂音響殿堂的敲門磚之一。其實,在想起這個許久未重現腦海的名字時,當下習慣性地去 google 了一下,竟然發現這位老師後來曾經主持過廣播音樂節目,更重要的,那網頁上還留下他的電子信箱!

在沒有抱著很多期待的心情下去信問候,沒想到令我驚喜地,老師竟然在不久後回信了。很高興他沒有忘記我,不過也有點擔心他說因為身體的因素他已經辭去那個廣播節目主持工作,即使他在信裡說他過得不錯。要放棄自己心愛的樂趣並不容易,而且老師又是那種不希望別人擔心他的類型,不過我也是不會把事情問清楚的類型,所以這事就暫時這麼擱著了。

網路上的人際關係總是給人一種疏離的感覺,不過它畢竟是真實存在的,而其實我也總靠著網路與至親好友們牽絆著。電話對我來說太唐突,而且太過即時;面對面的溝通則更容易出錯,甚至因為習於自我保護而反而更顯生疏;網路則維持著一個不冷不熱的適溫距離,而且還是可以調整的。也許有人會覺得悲哀,不過我個人是很如魚得水的,人本來就不必隨時隨地與身旁所有的人都保持同樣程度的聯繫。

主圖本來想用得是 Michelangelo 的著名壁畫『The Creation of Adam』,雖然這幅畫的原意是上帝將生命賦予亞當,不過那彷彿相觸卻又有點距離的手指總讓我覺得那是某種交流。不過,我馬上又想到一個更好的點子: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的『Touched by His Noodly Appendage』!啊啊啊~我好愛這一張圖哪。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