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境評估這一行的小記錄


今天所裡找了位已就業的學長回來做工作辛苦談(應該算吧?),他目前是某環境評估公司的老闆。這位學長當年跟我也在同個實驗室待過一段時間,還沒開始前在下面吃便當時就小聊了一下。心得是,口才與人脈果然是很重要呀~離開學術圈的象牙塔之後(其實在裡頭也是要顧,不過等級有差),雖然真工夫還是需要,只是相對而言社交手腕的能力是絕對必備的。

因為有同學也在做環境評估相關的工作,對於這塊領域我並不算太陌生,一些所謂很黑的部份其實也還好,反正有人的地方哪裡不黑呢?雖然有些人對臺灣的環評水準頗有微詞,但我相信只要是真的有實際做調查的,絕對還是勝過埋頭亂挖亂蓋。這塊領域也算是我本科系裡難得的專屬出路,衷心期盼已經在圈子內的朋友們潔身自愛,不要把學弟妹的飯碗搞砸了。

最後,學長還很好心地問我什麼時候畢業,要不要去工作;雖然我知道他們主要是缺一面擋箭牌,但還是很感動的,而且我好會收拾殘局,好愛被電,我最喜歡幫人擦屁股了。嘛~總之,看樣子我應該是不至於會餓死,只是,在畢業前還是要先練好基本功才行,加油!

圖片是當年在做溼地生態時養得臺灣招潮蟹稚蟹寶寶。其實我很懷念那段辛勤工作的日子,即使有很多不可說的苦。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