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長得這麼帥,卻要掉頭髮!


這是一篇抱怨兼顧影自憐的廢水,沒事就別浪費時間污染眼睛了。

今天聽完演講後跟同袍討論了一下她的研究方向,為了讓她搞清楚幾個基本觀念多花了將近一個鐘頭,結果還是似懂非懂。其實也不是第一天有這種感覺,在這個所裡每週的專題討論幾乎都會有類似的感受。

我不否認這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也清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知道自己當初是禁不起競爭的草莓所以才來到這,也不諱言這就是網路上三不五時可以看到的窮酸秀才情節;可是,我終究忍不住要靠腰一下。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天資過人,頂多是有點小聰明足以耍點小嘴皮,向來在團體裡的排名也多是中人以上之姿。不過,老是看著某些程度令人髮指的對手站在跟自己同一個水平甚或超越自己,說完全不覺得懷才不遇絕對是騙人的。

當然,落到現今這步田地也是我自找的,當初的裹足不前劃地自限,都是自己種得果。老是在心底猶豫,老是在紙上談兵,當然不要妄想會有伯樂經過把自己拾起(就算有人家要的也是千里馬而不是比駑馬稍快的傢伙)。甚至,我也認同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而機會總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但是在受到不少人的肯定之後,盯著仍深陷泥沼的自己……;或許,我其實是在生自己的氣?

回頭檢查一下,這篇變成六零年代勵志書籍語錄的拼貼,而且還只有前言的部份;有時候,連我都受不了自己。圖片是以前養得阿蓮卡短鯛,那時候還不太會照顧,弄得醜醜的。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