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天喜地之資格考通過啦


收到小道消息,資格考通過啦!開心之餘還是不免擔心自己目前為止完全沒有實驗進展,如果這次預期的計畫不成功,大概就要拖到時間了。不過不管如何,我給自己開得進度目前為止發展都還在容許範圍之內就是了。

今天博士班學生也開會討論了一下資格考事宜,這種時候我偶爾會不禁懷疑自己是否相較於其他人太不典型,老是覺得自己的視點跟老師們比較相似而不像同學的。也許這某部份堅持來自於待過第一個實驗室的訓練,幾年來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我之所以還能撐著,跟從前的磨練脫不了關係。雖然以前常常有同學驚訝於我竟然能在那種壓迫的環境下生存,不過現在回頭看看,當初那樣嚴格的訓練也許是好的,至少我已經走過許多人現在正卡住的關卡。

開會開到最後,感覺就是大家都為了自己,很多發言也頗有針對性,也許最好是都不用看書就能拿到資格,甚至畢業證書直接撒給大家撿,這樣難道更好嗎?說真的,我也擔心未來,也擔心自己以後所要面臨的,在這方面我並不比其他人優秀。只是我學著不去想這些,只謹記著要要求自己,當你給自己的標準高於旁人對你的期待時,自然也就不用去想太多他人的觀點,而只要專注於自己手中的工作就是了。這樣想的壓力當然沒有比較小,不過誰又不是活在壓力之下呢?

至少,讓自己愉快的承受這一切。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圖片來自ひよこ鑑定バイト。很多動漫喜歡惡搞「初生雛鑑別師」這個職業,不過人家也是正正當當在討生活嘛!小遊戲想玩的去這裡,我就不把連結貼在這摟。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