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一切,都要從她開始說起 - 上

雖然明知道不可能不寫到她,但標題打好後,卻楞了十分鐘擠不出任何一個字。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和發生過的事,有些隨著年代久遠已經淡忘,有些則因為人類保護自己避免受傷的機制而深埋心底。可能得分成好幾篇然後還要不時回過頭來修改了(苦笑)。這是我跟 Lynn 的故事,一段將近七年的感情,在我們彼此身上都留下不少傷痕但也有不少甜蜜回憶的故事。


當初會在一起,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Lynn 是五專畢業的插大生,在我們大二的時候進來,也因此她大我們同學兩歲。同學頭一年幾乎沒有任何交流,對彼此的認知僅在於"班上好像有這個人"而已。然後,在一次彷彿中邪的班遊(那次班上好像突然多了幾對,不過沒有修成正果的,甚至還有爬牆被抓的。),意外地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彼時她正逢第三次的情傷,我還是人事不知的小鬼,只要誰肯對我好一點沒有不泉湧以報的。

不久後,20 歲的生日,我選擇放逐自己,前個夜裡便騎著破腳踏車在縣道上亂晃,從台中市區不曉得繞了多大圈跑到豐原市。完全沒有計畫的結果就是累了只能上網咖打發時間,在自己的生日當天,寄了 email 給她。夜裡連住宿的錢都沒有,路邊找塊還算乾淨的磨石子地就睡去。整夜因為蚊子和警車的巡邏聲,睡得並不好,清晨天還透著微光就醒了,一路騎到台中港,然後又沿著中港路回到台中市區。這段無意義的閒晃沒有立即改變什麼,不過 Lynn 似乎因為我有想到她而感到高興。

然而,長相並不稱頭加上當年一無所有(當時連機車都沒有)的我,還是不免讓 Lynn 心生嫌隙,後來的一小段時間她有刻意疏遠我。一次一群人晚上喝酒後一起回到外宿的同學家裏,她刻意跟其他男生共用一根湯匙吃冰,晚上又睡在班上有名的帥哥房裡。我記得那晚我根本睡不著(可能也是一方面我被分配在客廳地板睡),在外頭偷看了幾次,他們似乎睡得很熟,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帥哥是有女友的。只是那天讓我真的幾乎想要放棄她了,被糟蹋的感覺很不好受,現在想想當初若就這樣選擇退出,也許我可以替彼此省下不少時間,但是這段人生可能也就不那麼精彩。總之,也許是犯賤也許是無謂的韌性,我還記得當初深思後告訴自己 "她可以不喜歡我,只是我還是想要對她好,因為我愛她!"  一個蠢到不能在蠢的愛情觀,但,就因為這樣堅持下去,Lynn 也開始軟化。根據她事後跟我講的,她只是覺得"既然甩不掉,那就試試看吧!" 然後兩個人就莫名地在一起了。

不久後,發生了 921 大地震,這個悲劇其實成就了我們班上不少同學的感情生活,發生事故後,對兩個人的心靈相依,真的是有點效果。當初在那群好友裡所知有互相廝守的幾對,似乎除了我之外都結婚了。一開始的時候Lynn表示不希望讓同學們知道,所以在班上要裝作若無其事。雖然覺得我們自覺很低調,但畢竟我一個住宿生都沒在宿舍過夜,想瞞天過海是無望的。因此即使刻意在上課時分開坐,但年輕又沒經驗還是讓我成為不少人的笑柄(上課總是盯著某人)。總之,最後我們很自然的就成了班對,在接下來將近七年的時間裡,即使長時間分隔兩地,但兩顆心卻仍緊緊相繫。讓我誤以為我們可以就這樣一直走下去,當對一段感情覺得放心的時候,就是它開始要粉碎的時候。現在想想,其實這段時間裡,出現過好幾次危機,雖然都闖過了,但並不代表下次也能安然過關。而且,每次的危機,似乎都在她心裡深處埋藏了一些裂痕,只是我以前從未發覺罷了。

我們在一起後,真正待在同一個地方的,只有最開始的這一年。那年其實很快樂,雖然我初次跟人交往,初次發現生活中除了自己外還要考慮到另外一個人,很多事情都需要學習。她當時也亦步亦趨的帶著我,她家境不錯,所以我們便同居在她租的房子裡。假日的時候她會帶著我到處跑,讓原本整天窩在宿舍裡看書的我大開眼界,至少見了外頭的世界。

我是一個遲鈍的愛人,在她明示加暗示自己喜歡花後。終於有一天我下定決心走進花店,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只能跟著老闆娘的話走,最後拿了一大束其實不應該屬於窮學生買的百合搭玫瑰。當時一天只花一百塊的我,印象裡那束花應該夠我活一個禮拜有找。花拿出來了,我還沒有機車,於是騎著腳踏車一手拿花一手控制龍頭騎回宿舍 (!?)。沒錯,是回宿舍,因為我買太早了,離她回家時間還久。想來男生宿舍平時應該也不會出現那麼大把的花,我也完全無視可能從旁邊不斷掃來的敵意眼神。而且我後來才發現我室友當初也想追她,不過後來她選擇了我,這是另外的事情了。總之,過了一會我又拿著那一大把花束騎著腳踏車,一路奔向她家,算準時間躲在她房間裡,也不知道躲了多久,她進房一開燈,我已經拿了那束花出現在她面前,有點狼狽的。只記得她很高興,還跑去跟室友炫耀,然後在幾年後仍不斷跟我提起這件事。其實我一直不是個浪漫的人,只是偶有驚人之舉,但是我真心覺得真正的愛情應該是藏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裡的。

那年很快就過去了。她隔年就用了自己五專生的身份考上了外縣市的碩士班。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