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Talk Like A Pirate Day!!!




Ahoy, my hearty!

九月十九日是 International Talk Like a Pirate Day(本來昨天就想寫了,可是發現的太晚,我終究是個不夠激情的教徒呀…),這是 Pastafarianism(崇拜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簡稱 FSM,然後我不太愛中文維基的翻譯,自己又想不出好的,就先用英文代稱吧!)唯一一個有確切日期的節日,惡搞的 Holiday 則是一整個假期。

我在 2005 FSM 剛創教的時候就開始注意它了,算是隱性教徒。教主 Bobby Henderson 當年為了諷刺 Kansas State Board Education 通過的一項決議創了這個以 FSM 為造物主的宗教,該決議要求學校必須在生物課教授智能設計論(其實就神創論),而且要和演化論的教學時數相同。Henderson 於是要求也必須教授 FSM 的學說,然後三個學說都要有相同的教學份量。附圖是當年教主的公開信裡的『全球暖化與海盜數量相關性示意圖』,可以注意到 X 軸很機車的將 35000 和 45000 位置對調以讓相關趨勢更明顯,藉此又狠狠地諷刺了神創論者修改美化數據以支持自己理論的行為。

海盜在 FSM 的信仰裡原本就有舉足輕重的地位,Henderson 便提出"全球暖化、地震、颶風和其他天然災害都是由於十九世紀後海盜數量減少的直接影響"的說法;這也影射一些宗教將天然災害、飢荒及戰爭歸咎於缺乏對神的尊敬與崇拜。因此在這個宗教系統裡,海盜成為 "absolute divine beings" 及最早的教徒,Talk Like a Pirate Day 就成了重要的慶典,當天不但要穿著像個海盜,每個人連說話都要像海盜。順帶一提,在網路遊戲魔獸世界(WOW)中,這天也是遊戲中的海盜節。

除了這些,FSM 還有太多的惡搞,包括 Captain Mosey, the eight "I'd Really Rather You Didn'ts", FSM Fish, Touched by His Noodly Appendage......等等。對這種極度諷刺性的東西,我實在是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啊啊啊!(顯示為不能自已)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