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 - 夢想與現實間的一意孤行


看了關於BOOKING(百立書局)這間豪華租書店的介紹;其實我本人是不太租書的,不過他們也有賣書,而且是很誘人的七五折,書籍量再少至少也有新的暢銷書,加上對正妹店員他的經營模式很感興趣,所以今天特地去看了一下。

老闆是傳說中的遛鳥博士李昆霖,他自己說這是保證賠錢的事業,今天一去果然很擔心會倒,雖然我還是加了會員。餐點不太便宜,不過看得出來用料很實在,而且考量到點了可以坐一整天,加上店內的裝潢設施基本上很明顯就是砸了重金;我對經營一竅不通,不過想來要打平投資可能都要很久很久。雖然說老闆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明白表示背後有金援,但那種對於品質的追求我是很尊敬的。書籍擺放很用心,尤其二樓主打的漫畫很令我這個不太逛租書店的書蟲吃驚,座位也很舒適,不過人真不少,以後想找平常日來晃晃(我實在很討厭人多的地方)。今天去呆了半個下午,感覺週末人潮的流動率其實並沒有很高,一些經營策略真的很對租書族群的胃口,但是這樣真的能撐下去嗎?

回來後上李昆霖網誌又爬了一堆文想多了解這個打造夢想的人,其實是越看越擔心的。他強烈的表現慾的確跟保守的台灣傳統(也包括我自己)格格不入,不過我卻蠻能接受他的行為,包括在肯亞大便裸奔之流;可能我也是個怪人,只是跟他怪得方式南轅北轍。岔題一下,最近養成逛部落格的習慣後,發現網路上真的一堆管很寬的,然後到處留一些狀似好心實則多餘的言論,厭惡不足以描寫我胸中的不屑。跳回來,不過看到他自述在書店經營討論區跟人對幹,還有趕走奧客的經過,其實真的很擔心,並非覺得他處理不佳(馬的顧客至上這種爛觀念早該當眾處決鞭屍埋了才對),而是這樣的衝動是否會替未來的經營埋下隱憂,我是真的很希望這家店能一直開下去呀!可是轉念一想,其實若是我沒遇到那些挫折,幾年前的我不也是同樣的處事態度嗎?無論所為為何,一意孤行總是較躲躲閃閃地世故模樣更讓人欽佩,但也往往更叫人心碎。過了一個月的蜜月期,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了,希望你能一直撐下去,BOOKING!

網路上很多人都寫了心得,所以我這個不會拍照也沒有文字品質的也不再野人獻曝,簡單聊聊就好。另外,店員素質真的很高,老闆應該是有特地挑過,嘖嘖。

照片來自:李昆霖網誌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