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束ちひろ




鬼束千尋,陪伴我度過最難熬的幾段日子。

會迷上鬼束,一開始是在路上聽到廣播在放 Infection,當時雖然驚為天人,不過那時候偏食只聽英文歌,以為又是某位一曲歌手便不以為意。後來證明我太小看她的魔力,雖然只聽過一次,但那聲音已經燒在潛意識裡了。

過了三年後,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正覺得萬念俱灰時,突然很想很想再聽聽鬼束的聲音(那時候連名字都不記得)。費了很大的功夫搜尋,終於買到了 This Armor,CD 一放就中毒了—每一首都好棒呀!於是立誓要收藏她的每首歌,但不久後鬼束就消失了……當時真的覺得整個人少了好大的一塊,不過日子還是要過,早期的幾張 CD 也總陪著我不停的轉。

鬼束復出的時候正值我人生的低潮,everyhome 整天不停的放,LAS VEGAS 一出,更讓我相信她真的回來了。以往她的聲音總是極度完美到苛求的地步,每個轉折每個拔高都恰如其分;然而在新專輯裡卻可以聽出不少小瑕疵,但她撫慰人心的能力依舊,於是我知道她跨過去了,而且又能陪我們繼續走。一直到現在,雖然她的風格不斷在轉變,但都是給我驚艷的感覺,也覺得她不斷變得更成熟。當然,骨子裡總還是那個多愁善感的鬼束千尋。

有些人說,聽了鬼束會讓自己陷入憂鬱;對我而言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鬼束總是給我力量去面對一切。當我跌落谷底的時候,最大的安慰往往不是站在高處拍拍我告訴我一切都會過去,而是摔下來跌進我旁邊的爛泥,然後兩個人互相嘲笑互相拖累著離開泥沼。鬼束的歌聲總是給我這種感覺,讓我覺得除了自己,在世界上遙遠的彼端還有人跟我受著相同的折磨。而她站起來了,我知道我也可以。

10 月 28 日將有新專輯『DOROTHY』和 DVD『HARD RED FANTASIA』發表,期待!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