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ck's Gin - 小黃瓜與杜松子的協奏曲


警告提示:未成年請勿飲酒


其實一直都是偏好伏特加多一些,那種乾淨的純粹,彷彿利刃般從口腔直接劃下一刀直入胃中,然後血液隨著傷口慢動作似地向兩旁擴散開來。嗯,不過宿舍沒冰箱,伏特加想凍飲終究是麻煩一些些,因此現在擺在桌上的是琴酒,就從琴酒開始談起吧。


亨利爵士(酒商還真會取名)是我的第二瓶琴酒,之前是Tanqueray(不是No. Ten)。身為頂級的琴酒,價格也是頂級的,一張小朋友還帶不回來。不過差異其實很明顯,坦奎利就是紮紮實實的杜松子味,而且蠻嗆鼻的;亨利爵士則是淡雅的花香,不知道是否是傳說中的保加利亞玫瑰花瓣的貢獻,杜松子味相對柔和許多。至於主打的荷蘭小黃瓜,果然不負盛名,完全一掃烈酒的刺激性,整個就是溫和順口,應該蠻適合騙女生的……純喝就能嚐到一點小黃瓜的清香,不過據說配著小黃瓜喝更合(一邊啃著整條小黃瓜一邊喝琴酒,感覺很難優雅的起來,應該是要切片吧~)。附在酒瓶上的簡介裡有介紹琴通寧和馬丁尼,都是建議要搭配小黃瓜切片而不是萊姆片,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純飲,就不多嘗試了(絕對不是因為懶)。附帶一提,我很喜歡它酒瓶的外觀,那個酒標好有英國風情呀!

圖片來自: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