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們並請勿擾



並不是很愉快的一天。剛睜眼就覺得沒睡飽,午餐後想去實驗室晃晃,卻發現整條路被挖掉準備重鋪柏油,一氣之下扭頭回宿舍,即使是工作正多的時期,還是窩著看了整天的動畫,現在正在討厭自己。不過更惱人的,是昨晚 cp 敲我 msn,於是似乎整天都拖著揮之不去的烏雲。

也許是出於關心也許是因為好奇,一直都有人問我為什麼不交女友(是說我條件如此,也要看有沒有人要吧?又不是選寵物看到喜歡的就抱回家…),隨便列就有一堆答案,不過彷彿沒人真正被我說服,眼底的閃爍,加上不久之後又會再輪迴被每個人問一次。挖了挖自己心裡那灘死水,我想可能的原因是 –– 經過那麼多,我已經受夠了,或是我害怕了。難道就不能選擇暫時遠離,如果我既不自殺也不自暴自棄,為何非得把我從築好的城牆裡掘出來,逼著我從不那麼美好的現實裡選個自己其實不怎麼想要的選項?

從 Lynn 那裡,我了解了不管口中的承諾有多重,展現的情愛有多深,在下個瞬間都是可以改變的,或者多花些時間,反正大家都說「時間可以治癒一切」。如果不能等下去(是說又有什麼理由要人家等),如果,心變了,那麼之前的一切都是畫在水上的,不是刻在石頭上的。從 cp 那裡,我深深明白不要試圖想改變一個人,如果靠近後發現她不是原本想得那樣,急流勇退才是上策。如果對方不肯接受顯而易見的事實,不願聽懂你平鋪直述想和她溝通的,甚至像個小鬼摀起耳朵大聲嚷嚷想把你的誠懇全壓下去,又還希冀一切會有什麼希望和改善呢。還有幾個不必列出名字的人,讓我不再當個「好人」,因為那其實一點也不好,真正從中得到滿足的,僅有自己那顆不願承認失敗的心,單向的情感只會讓自己虛脫並讓對方淹死。

總之,對自己的現況我一直是很滿意的,而且一點也不想去改變,感情的空白難道不意味著有更多的時間和心思去做些自己想做該做的事嗎?所以,謝謝那些我曾遇過的人們,謝謝仍在我身邊的人們,目前航線一切平順萬里無雲雷達上沒有任何障礙,請核准本機繼續獨自完成本段航程。

圖片是朝比奈實玖瑠,雖然不太喜歡這種唯唯諾諾的角色,不過這句話還真好用呀。所以,別再問了,那是禁止事項。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