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le・imitation - 鬼束ちひろ



鬼束千尋的 Castle・imitation 出自她第三張專輯『Sugar High』,不過她的單曲精選輯『Singles 2000-2003』也有單曲版,味道跟專輯版完全不同。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單曲版本,雖然少了管弦樂的搭配,但是鬼束的演繹方式較為激情,通常比較符合我想聽她唱歌時的心境。

這裡的影像來自 2002 年武道館演唱會,當時的阿鬼狀態正值巔峰,這首是演唱會最後的安可曲,鬼束後來說過自己當時是有點 high 的(我是覺得不只一點),也毫無意外的這曲 Castle・imitation 用的唱法是單曲版。鬼束最後走向前比 Yeah 的樣子好可愛呀!

雖然不算是主打歌,不過這首一直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三,也是鬼束千尋難得偏勵志向的歌曲(當然還是多少有點灰色調),歌詞裡連續六次的「生きて」— 活下去,某陣子我大概真的是靠這首歌撐下去的。也很喜歡下面這一段:


海を開けて 二度と振り向かないように
闇へ続く道でも 後ろなど振り向かないように

本來還有其他想分享的歌曲心得,不過礙於唱片公司利益智慧財產權,很多在 YouTube 上的分享都被迫消音甚至下架,所以在這個標籤下我還能玩多久也是值得深思。另外,如果發現本格中有哪個連結失效的煩請告知一下,我的一個壞習慣是很少重看自己寫過的東西,謹此拜謝。


PS: 20110609,更換片源。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