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絕望



大家都在討論希望的時候,來做點不一樣的,看看今年應該關上哪扇門。

首先,按照我目前的生活步調,這樣的日常活動模式應該在這新的年度裡不會有任何改變,估計我得自己一個人渡過至少接下來的一整年。當然,想要有改變也不是不行,不過那不如我所願,今年應該集中心力把該做的苦差事(累積數據及初步分析)完成才行,暫時不想煩心去拓展新的人際關係,所以這將是我替自己關上的第一道門。桃花退散!

既然已經在臺灣讀書了,當然期待自己有機會可以出國去看看,目前看來也許暑假能有機會,不過心底卻希望不要那麼早。因為我還沒準備好,無論在心態上或是語言能力上或是實驗數據上,如果能在這年裡收滿完整的資料,再拿出國分析相信會對我更有幫助。畢竟不希望自己只是出去走馬看花,而是機會來時真的能讓別人刮目相看,半吊子是不允許的。

對了,據說除了期許還得要回顧:去年我替自己關上的門是線上遊戲,前年我替自己關上的門是感情生活。雖然有朋友覺得這樣完全沒課業以外的社交關係很辛苦,不過其實習慣後還蠻享受的,一切都能私自率性決定的日子,還能有多少呢?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替自己關上兩扇大門,真的好嗎?我說,反正向來的新年新希望也未必達成(其實大部分是沒有達成吧?至少我以前都是這樣),所以是否真的如此只有天知道了。以上是不負責任的新年新絕望,下次再會。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