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種殺時間的方法



其實要是能在一天裡花上八小時心無旁鶩地專注在「所謂正經事」上,要想成為成功人士其實不是那麼難的事情;不過問題是我往往撐不了那麼久,於是在無法睡一整天的前提下,多出來的時間便得想辦法消耗掉。



  1. 打電動:這應該是最容易的方法了,而且還可以成功地壓縮做其他事的時間。
  2. 上網衝浪:嗯,這其實可以包含很多,不過在這裡先以一些每天固定會逛得網頁為主,然後連結點來點去,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
  3. BBS:插科打諢的好所在,不過年紀稍長,有些梗就不那麼笑得出來,花在上頭的時間也少了些。
  4. YouTube:大多得搭配其他方法服用,真的想看幾個小時會頭昏眼花。
  5. 寫 Blog:最近養成的習慣,不過很佩服每天都能更新的格主,我大部分的花樣都在第一個月就耍完了,要想從平凡的每天裡汲取靈感,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6. 做白日夢:這個……其實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有這能力,要我乖乖坐在課堂裡聽講真的太困難了,能專心聽滿十分鐘是很離奇的,所以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神遊太虛。其實我做所有的正經事都得隨時分心一下,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7. 看漫畫: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呀~最近週末都這麼過的。
  8. 嚼舌根:得要有夠八卦的好友,對我來說太困難了,真聊起來常常都會夾雜正經事在裡頭。
  9. 逛街:我唯一自己會主動去逛得就是超市、書店、唱片行,沒了。而且還得考量自己的荷包,這招通常都用在存糧快彈盡援絕或是網路掛了的時候。
  10. 看小說:偏好翻譯文學,以前都看過就忘,現在發覺要寫心得還蠻累人的。
  11. 聽音樂:也是得搭配其他方法服用,我不太愛看歌詞,一切憑感覺,所以其實唱什麼並不一定清楚;現在又都和人共用場所,所以得掛著耳機,聽不了很久呀。
  12. 閒晃:偶爾會漫無目的地騎車亂逛,沒特別想看什麼(其實通常都不會注意路上有啥),只是順著左轉右轉一直到跑回原點為止。
  13.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這真的是很浪費時間的事情,尤其是南來北往的時候,除了高鐵上真的可以讀點東西,其他的連睡都睡不好;以前常常聽大人說有些成功楷模會利用洗澡上廁所或搭車的時間背單字之類的,一方面覺得肅然起敬一方面又覺得在唬人。
  14. 玩弄電腦:包括重灌和裝新程式之類的,需小心服用,偶爾會不小心多殺了過多的時間……
  15. 找尋故人或往事的蹤跡:Google 是大家的好朋友,有時後會讓自己陷入過往的愁緒,就更耗時間了。
  16. 畫畫:小時候很愛,現在頂多在白紙上撇些線條或抽象圖案,大多用在專心上課及神遊太虛之間的空檔。
  17. ……嗯,想不出來了。
其實我是先打了題目才開始想,想挑戰一下自己虎爛的功力,結果果然不太行呀!不過也是因為我通常一招兩式就把整天的光陰耗費完畢,利用效率來取代過多的方案,反正目的都有達到就好。(趴)


圖片是達利(Salvador Dalí)1931 年的 La persistencia de la memoria,來自 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