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女生怎麼辦



如果能讓我再選一次,我希望能當女生。雖然明明知道這社會裡男女都有彼此專屬的壓力和困擾,很多情況下女性也是比男性不方便得多;不過,總覺得自己期待成為女性那方要多一些。

身為家族中這一代年紀最大的孩子,從剛聽懂父母間的交談開始,便不斷被耳提面命自己所背負的期待與使命。要永遠(或比較不那麼可怕地……死而後已)作為別人的模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因為你已經被剝奪了犯錯的權利。所以雖然我小時候是個過於活潑的小孩,但很快地就學會壓抑自己不要讓光芒太盛,甚至刻意犯點小錯被抓;如果連在外頭都必須戰戰兢兢地當幹部或是模範生,人生未免也太痛苦了。至於哭泣那類原本就不該在男性身上出現的瑕疵,自然早就從情感列表裡被抹煞。

雖然早早被期待要擔當重振家風的責任,不過我的個性一直是比較軟弱的,或是說陰柔。有話絕對不說是必然的,小時候還很愛掉眼淚,嗜好也一直是閱讀蒐集之類,小男生喜歡的汽車和球類運動,一直都無法引起我的興致。到高中男女分班之前,也一直都是和女生比較好,甚至有些女生會主動和我談自己的感情問題;不過在我看清其實別人絕對不會把我當成女生後,我連傾聽女同學聊天的習慣也改掉了。

一路這樣走下來,漸漸發現自己的可悲;我總在需要當機立斷的時候讓女性矜持的那面跑出來攪局,然後需要退縮的時候卻又總是埋頭吶喊地向前衝去。這樣的表現在工作那些日子達到極致,被數個人說過自己很娘,甚至有女同事就直接叫我妹妹了。最近幾年狀況好些,不過還是偶爾有些時候搞不清楚自己該用哪一種個性來面對事情,最近甚至很想看看自己打扮成女生的樣子。

雖然這麼說,不過我骨子裡還是男生吧。充其量只能算是一個想成為女性不成又缺乏男子氣概的變態。有時候在看女性作家的作品時,總會有「好希望自己也能這樣去感受人事物、如果我能這樣想的話那時又會怎樣、原來當初某某某是這樣覺得、我也想這樣打扮自己等等」這類的感覺。不過,我應該還是什麼都不會做,頭腦裡那座保守內斂的警鐘又再度響起……

圖片是法國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的 Borghese Hermaphroditus 雕像,Hermaphroditus 是希臘神話裡同時具有兩性性徵的神祇;圖片來自 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