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麼忙嗎?



這幾天要找教授約補考時間,結果只是在隔壁房間,隔牆聽著傳來的聲音想找出十分鐘空檔過去打攪一下,卻一直到今天下午好不容易才插入成功(然後老師還一邊在吃漢堡當午餐一邊掉麵包屑)。離上次跟指導老師相約也是過了三個半月(上次會面是七月底!!),從暑假快結束時開始,我用 e-mail 和電話聯絡了好幾次,回應都是正在公務員訓練、處理預算或計畫或是恰巧有客人來訪。所以,大人們的世界真的有那麼忙嗎?

必須承認,我自己的時間是有點寬鬆過頭了。每天懶懶散散地睡到(幾乎)自然醒,一到位置就吃早餐收信逛網站,然後一下就午餐時間了;下午除了聽點英文看點 paper,可能看情形寫報告或讀書,其他時間還是在網路上晃過去;然後盡量每兩天慢跑一次,晚上回宿舍後就更不會做正經事了。這樣的模式下,我平均每天真正認真的時間濃縮下來可能只有一兩個小時,不過就這樣胡來,其實我目前為止雖然沒啥成就,該做的卻也都完成了,倒也還沒被瑣事壓倒。

當然,一旦有實驗開始,就不太可能再是這樣的日子,我也承認自己總是以時間換取空間(心理壓力),寧願晃八個小時,也不要一個小時快速打完收工。不過這樣一路走來,扣掉當尼特族(NEET: 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的那一年多,我所完成的人生目標其實並不比一般人少或慢。

所以,到底世界上其他人在忙些什麼呢?人們總愛把忙碌掛在嘴邊,每天不都有一堆朋友 msn 總是在忙碌狀態,與人安排時間也得先對照對方厚重的 Schedule,媽媽總是沒辦法回家吃晚飯,爸爸晚上總是捕魚去……。我相信絕對有人就是那麼忙,教授每天得看十幾篇 paper,董事長總有開不完的會,北一女學生每本課本讀過五十次;不過,大多數的人不是這樣的吧?


圖片來自這裡。希望我永遠都這麼閒(當然偶爾忙一下是好的,我現在覺得人生沒有方向呀~)。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