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小小休假



這個週末回家休息了幾天,為了高鐵的打折票特地週四就北上了,週五下午和未曾謀面的保險顧問碰頭聊天,晚上和以前的同事聚餐;除此之外,就完全都賴在家中吃好的睡好的,閒暇時間就看動畫打發。連續放空幾天雖然有點擔心接下來的進度,不過卻也換回精神飽滿的自己。

週五講的話大概是我一整個月的份量還有餘,應該說,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和人聊天了。想來不同的年齡層之間終究是有些隔閡的,現在在學校裡若不是老師便是七年級之後的學弟妹,我對時事和流行又興趣缺缺,大多數人對科學也興趣缺缺,我其他的娛樂又太宅了,於是根本沒有共通話題。和同年齡的在一起,雖然大家幾乎都成家立業了,不過談談買房子養家之類的話題,其實也還跟得上;而且人一旦過了一個年紀,就很愛開始回想過去種種,這些也是在平常身旁的小朋友上看不到的。

我想,也許我不是真的不愛說話,只是找不到談得來的朋友罷了。除了與保險業務談了一些未來可能的投資改變(現在真的太窮)及生涯規劃,和剛從捷克渡蜜月回來的同事們邊看照片邊喝杯特產溫泉酒,也和弟弟聊了一些動畫及遊戲的話題(手足之間平常其實也少有聯繫);有種自己終究還是和人類生活在一起的奇特感受。不過,又要是新的一週了。

圖片來自 PHD Comics,內有大量關於研究生生活的漫畫,值得浪費一些光陰。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