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 Never Been to Me - Charlene



美好的 80 年代(la belle epoque)不可或缺的一首歌,也成為夏玲這位曇花一現的一曲歌手(one-hit-wonder,Wiki 就這樣直接定義,真殘酷呀)唯一一首流傳下來的名曲。

原本只是突然挖出頭腦深處對這首歌的模糊記憶,連曲名都忘了,費一番功夫找到後對照歌詞,赫然發現很符合自己目前某些時候的心境。不過也還好從前聽沒去找歌詞,十幾歲的時候又怎麼能參透其中的意思呢?頂多讓自己對她的好印象蒙點塵罷了。

覺得某些「女權主義者」應該會很敵視『I've Never Been to Me』;也許從前的我也是,當我只知道埋著頭向前衝的時候。不過,現在的我,仍不肯歇腳地在追求自己的夢想,但也仍然渴望家庭,還是會盯著別人懷裡的小孩發愣。會後悔嗎?我想再來一次我大概還是會堅持自己原本的抉擇。有些東西一放手就沒了,而某些時候你非得放開其中一隻手。I know... I've been to me.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