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意外的相逢與重返腦海的回憶


昨天晚上,以前一起玩線上遊戲的朋友環島,剛好來到我的城市,於是他們一行三人加上一個當地的大叔(也是以前同一團的)和我,一起吃了場愉快的宵夜。

其實對於過去那兩年的頹廢時光,真的是沒有什麼留戀,只是當成自己人生的一場意外。不過能在裡面交到幾位有得聊得朋友,還是很奇特的經驗。我們團隊經過兩次新副本更新的磨合,陸陸續續換了一些成員,後來是有打出一些成績的。還記得離開前終於完成代表精英團隊的成就獎勵,心裡的悸動不在話下,相信團隊裡的朋友也是一樣;畢竟大多數的人現實生活都有自己的工作和課業,也有各自的挫折和失意,一個七拼八湊的雜牌軍能打出成績,對自己和彼此都有一些驕傲。據說我離開後他們又更新了一些成員,現在在伺服器裡的進度算是名列前茅了。

遊戲中的人際關係,一旦拉到現實,還是有些許差異。昨天跟平爺大叔第一次見面,雖然在遊戲裡聊過很多,不過實際見到本人,還是有"原來這就是你呀"的違和感。柯斯倒是第二次見面了,更胖了點,不過遊戲人生的態度幾乎沒變呀!還有一位陌生的年輕朋友,竟然大學時代就獨自前往肯亞做義工兩個月,宣導AIDS防治。嗯,有些人說網路遊戲讓人灰心喪志,不過我卻是靠著它熬過自己的低潮期;而裡面許許多多的朋友,其實大部分都是再普通不過的尋常人,還有些在現實社會裡是會讓人雙眼一亮甚至尊敬的人物。

雖然我不會回去了,雖然你們大概不會看到,雖然不曉得還有沒有下次見面,不過我還是要說:柯斯,謝謝你照著自己的承諾來這一趟;平爺,謝謝你大方地請客,我也有一陣子沒好好吃這麼一頓了;生命中的這場意外,有你們陪著,真好!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