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A Bow - Madonna



瑪丹娜的傳奇,無須多談;其實是我也寫不出來,她造就的流行,一顰一笑至今都還有人模仿。雖然毀譽參半,愛她恨她的人都為數眾多,但不可否認地她的確對流行文化造成無法抹滅的影響。基本上她和 Michael Jakson 算是同等級的人物,都不屬於地球人。

不過,還是想說說她所有歌曲中我最鍾愛的一首,對我的影響也很大。一開始是 Madonna 發行了可說是全無設防的寫真集,當時雖說造成搶購,但我注意到的卻是大肆地批評。雖然寫真集內容大膽,但人們總是犯賤的,不少人嫌棄內容普通;不過我不懂,一個女人裸體還能怎樣呢?難道真的有人希望能在她身上找到觸手或是什麼不屬於常人的東西嗎?其實 Madonna 外表僅能算是中上之姿,歌聲演技等等也沒什麼不可取代性,她能有這番成就全靠後天的努力和經營頭腦。總之,在這寫真集發行後,Madonna 陷入了她這一生事業的最低潮;甚至有人直呼她的氣數已盡。

但沒讓我們等太久,瑪姊回來了,帶回來『Take A Bow』和『EVITA』,用氣勢和實力狠狠地甩了唱衰的人一巴掌。『Take A Bow』的 MV,今日再看過仍覺得是經典,拍攝的手法、色澤、視角、露得恰到好處的 Madonna,很難找到能將慾望表現的如此平鋪直述卻又不露骨的影像。而 take a bow 原本是謝幕,但卻見證了 Madonna 再起風雲。覺得自己陷入低潮時,這也是我的愛曲之一。今天無意間朋友又傳了這 MV 的連結給我,再看了四五次;有些經典,真的是可以跨越時空不斷地讓人耳目一新的。

雖然自己一直不太愛舞曲,不過 Madonna 最近的轉型我仍覺得相當成功,聽過幾首雖不同調但可以感覺是不錯的作品,面對整形一說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其實沒啥好問得吧~她可是 Madonna 呀!);也許她老了,但絕對沒有過氣。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