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LICHNAYA Cristall - 伏特加世界的王者



傳說中的 Stolichnaya 黑標,已經懶得去算是幾年前入手的了,不過我不會忘記那個感覺。在我的心目中,伏特加的評比不是靠客觀的性質分析,而是比較,而最高的絕對標準就是 Cristall。

因為個人的偏好,總覺得伏特加應該來自俄羅斯,因此相對於 Iceberg 的純淨,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俄羅斯幾個大廠的伏特加都有一種共同的氣味,我不太會形容,也不知道是打哪來的,也許是原料或製作過程中的器皿之類的。總之,就是俄羅斯伏特加的味道。但是其他的 vodka 總是帶有一些缺陷,不是太過刺激、太嗆、帶有多餘的苦味、香氣不足,就是整體而言味覺不平衡,而 Cristall 完全沒有這些缺點。我試過各種喝法:純飲、凍飲、加冰、抹鹽、配檸檬片、加各種果汁等等,統統都很棒,雖然後面幾種方法有點浪費,這隻還是應該要純飲才對。

倒了小小一杯 shot,香氣會立刻瀰漫在空氣中;初入喉就立刻感到一種順暢,但感覺還沒傳到底,伏特加特有的辛味就接踵而來,再來是暖呼呼地安撫你的五臟;而淡淡的胡椒味一直縈繞在口腔和鼻腔裡。這就是 Stolichnaya Cristall,伏特加的王者。

圖片來自這裡


補充提示:未成年請勿飲酒,寫部落格請勿忘記加註警告。

2 意見:

DEAN 提到...
2010年4月19日 上午11:42

話說這玩意哪裡還買的到阿~
很久沒看到了

牧神 提到...
2010年4月19日 晚上11:04

說真的我也很久沒看過了,
可能要問酒商……
之前有印象有聽到消息要換包裝,
我上官網看標籤改成 Stolichnaya Gold,
不過整體還是我貼的照片那樣子。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