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跑步人生


我是個外觀孱弱的人,身上永遠少別人幾公斤肉,無論怎麼吃都胖不起來。乍看之下是好事,不過對一個男生來說,被嫌棄的機率總是高得多;甚至被人善意地直接點名,你需要吃胖一點,否則看起來"沒扮"。加上手腳不甚協調,因此對籃球等等一般男生趨之若騖的球類運動也是無能為力。

高中的時候體育課開始和一個同學跑步,便深深愛上這個活動。尤其是獨處的時候,這種不需要球伴,不需要特殊工具,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的運動,真是太適合我這種「歹鬥陣」的人。

跑步的時候其實是習慣放空,心裡只有默念:「三圈了,五圈,一半了,還三分之一,最後兩圈,兩百公尺加速,一百公尺衝刺…」聽著自己的喘息,計算著呼吸頻率和步伐節奏,感受空氣流過皮膚帶走熱能,身體每一分肌肉的疲勞,不斷修正自己的姿勢以減緩疼痛,汗水滑過臉頰的暢快。

跑步是很自我的活動,只要達成自己今天的目標就很開心,覺得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總愛在晚上跑,太陽不那麼熾熱,重點是人不那麼多,雖然跑步時是不會在意身旁的人,不過能獨享一個跑道感覺還是不同的。之前一段有努力在跑的時候大約是二十歲,而今,過了十年,我又重拾這個樂趣,獨享自己陪伴自己的時光。

圖片是幾年前(2003 太魯閣國際馬拉松)在太魯閣留下的紀錄。完全不會配速加上初次參賽,只知道跟著前面的人猛衝,結果十公里後就遇到撞牆期,後面不少路段是用走得。最後的結果其實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可見得當時身體還不錯。開啟跑步習慣後很想再參賽,不是想刷新自己的紀錄,而是想知道自己能否再度完成一件很棒的事情,即使只有自己開心,就夠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