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禮拜一之還是會有好事發生



自從週一固定有專題討論課之後,就開始不喜歡禮拜一,原本這該是很有趣的課程,不過因為人的因素,總是讓它不那麼好玩。要找到一個能毫無芥蒂開開心心討論科學(還有美好的八零年代、甲斐正明、世界趨勢、搞笑文章、學術界奇聞、婚喪喜慶等等)的人,真的是需要很多很多運氣;buddy list 裡有固定一個,我也沒什麼奢求了,只是禮拜一的專討課很難熬呀!

這學期又刻意在週一多塞了一門課,為得就是要讓自己的壞心情集中在同一天,這樣其他的日子才有機會豔陽高照一整天,我的生產力似乎總在混了一段開心地長時間後才會發揮。於是……就更討厭禮拜一了。除了星期一症候群以外,要早起,下午又連著 seminar,聽了漫長沒怎麼準備的演講後還要想辦法擠出問題,至於想要“討論”,那真是想喫天鵝屁了!

不過討厭的日子還是會有好事發生,今天入手了之前訂的『誰も教えてくれなかったこと』!其實上週五就到了,可是週末沒開放取信害我多等了幾天,還是一整個開心,放進電腦把它轉入 iTunes 時心都在雀躍(CD 直入音效當然比較好,可是沒好的播放器,而且不想讓 CD 受損,我很龜毛)。雖然已經在網路上聽過幾首曲目,不過石川智晶激勵人心的歌聲從耳機傳出時,真的很感動呀!我親愛的石川大姐~~可惜歌詞大多還找不到翻譯,唉,真的應該為此去學日文的。

嗯,其實這篇昨天就該發了,可是這幾天 blogger 怪怪地,有些時段照片都無法上傳,昨晚摸了一下不行就放棄了(而且那麼好的時間當然要專心聽石川呀~還配草莓100%....OMFG)。寫到這裡突然覺得這篇宅氣逼人,我這樣下去真的沒問題嗎?

圖片是『誰も教えてくれなかったこと』的專輯封面,來自石川姐的 blog。其實我也是很期待鬼束千尋 10/28 的新專輯,不過入手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據說會出台壓版,嗯,不過某些情況砸重金買日版才能符合自己的需求。也許就是這種等待和享受的驅動力,讓我總是有能量從討厭的日子裡闖出來吧。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