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相遇與溫柔




既然已經決心要誠實地面對自己,那麼還是要提 cp 的故事,雖然我對外一直不願意提起;這是一段未經深思熟慮的意外,一場因不忍拒絕而差點拖著兩人一起陷入地不會有結果的感情。

與 cp 的認識是在網路上,她因著對我的好奇,我則因著從不懂得拒絕。隨著水球、信件和訊息的增加,我開始在心裡刻劃她的形象,並漸漸地陷入想像之中。由她給予的資訊,我拼湊著一個年紀雖小但懂得追求自己的成熟女孩,她述說自己出沒於網路上幾個不同的地方,而那些是我不曾涉足卻又總帶著批判眼光審視的,便在心底打定主意有一天碰面要好好和她談談。我總是能接受觀念的不同,因為觀念是可以溝通的,只要兩人都能成熟地願意適度改變自己。

她約我出來會面時,心裡是不存在期待的,即使她百般用文字勾引,我真心只是想聊聊彼此的所見所聞,見見這個花了不少光陰與之交談的友人。Cp 不漂亮,也稱不上可愛,事實上,如果是懷有異心的網友,也許見到人就會藉故離去。聊了一個晚上後,她要求我抱她,並說這只是一個請求,我知道她也向不少人這麼要求過,於是在寂靜地十一點後的鬧街上,我抱住她,希望能給她一點她或許能從中獲得的自信。

於是 cp 一次又一次地約我出來,當時我仍在為 Lynn 神傷,卻也沒有其他正經事可做,也就一次又一次地附約。她喜歡吃,於是約著我跑遍大台北地區的餐館小店,尤其是糕餅店,而我卻向來討厭甜食;她喜歡國劇,於是我跟著她趕了數場我並不太欣賞的藝術表演;她喜歡看電影,於是原本不看電影的我硬著頭皮陪她趕場,甚至是從前只有 Lynn 偶然要求我才會看的文藝愛情片;她喜歡遊山玩水,於是我三天兩頭便陪她搭車到處亂跑,而我偶然約她一起用功時,最後卻總在圖書館翻小說;她喜歡聽我唱歌,於是我練習著她挑選的幾首曲子,好在見面時唱給她聽。然而,我一直沒意會到,在這當中,並沒有我自己的影子。

而後,我開始驚覺她越來越不像我原本所刻劃的形象。cp 是家中長女,不是正統高中畢業的她想念大學,但我們在一起這段時間她卻完全沒唸書;她父親有外遇並且生了夢寐以求的兒子,於是把原本對這家庭的愛轉移到另外一個家裡,而我感覺 cp 總要我也扮演她遺失的父親;她母親因為婚姻問題走不出來,因此偶爾會拿女兒們出氣,她曾因此央求我報警卻又不告訴我詳情,其實只是她母親不讓她出門而打她;更令我生氣的是,當她想要什麼卻沒得到時,她絕對不說,而只是不斷地惹你生氣、不斷地違背你的意願、不斷地大吵大鬧,寄望你能懂得她想要什麼。

剝開自己賦予在她身上的偽裝,我看清和自己在一起的,只是個沒責任、沒自信、不成熟、會說謊、並從我身上汲取她一切所需的長不大的小女孩。而我在她眼中,只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玩伴。想通後,我終於狠心地劃清界線,雖然說了很多,不過我想她仍不明白,為何相處正愉快卻要分開。但我明白,如果不能快刀斬亂麻,只會讓彼此都更痛苦下去,而我也真正搞清楚,過多的同情與溫柔,只會讓感情摻入更多誤解。

圖片是當時家中飼養的太平洋鸚鵡,這隻是我親手養大的小玉,有著溫文又親人的個性,後來不幸在我離家讀書後的某個冬天裡走了。而當時家裡一對元老產下的小朋友之一,也成了我送給 cp 的禮物,似乎他現在還很開心地活著。

自從認清自己與 cp 的糾葛後,我開始封閉自己的感情,也放棄過一些機會;因為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既然知道自己真心想要的是什麼,那麼就等待真正遇到的那天再去勇敢追求,不那麼適合自己的奼紫嫣紅,便留給別人去採擷。我不否認這只是一種自我保護(也是保護別人),因為我已經太老太累了,老得無力再玩遊戲,累得無法再耍心機,承受不了已經決心要去愛一個人,卻發現這一切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於是,我等待著。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